晴時多雲

7人制橄欖球》立於2勝1和 我今爭分組冠軍

2017/09/10 06:00

台灣對馬來西亞之戰,張正岡(前)率先達陣得分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南報導〕U-17亞洲青年7人制橄欖球錦標賽昨於台南市立橄欖球場開打,地主台灣隊於分組賽開紅盤,首戰54:0大勝阿拉伯聯合大公國,第二場和強敵馬來西亞激戰,12平握手言和,第三戰40:5大勝印度,單日2勝1和,暫居分組龍頭。

此賽事攸關2018年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代表權,總計有10支勁旅來台參戰,台灣和香港、馬來西亞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印度分在A組,今早將碰上香港,取勝就能以分組第一晉級4強,避開B組強敵日本。

本次台灣隊由國內聯賽冠軍竹圍高中為班底組軍,經過2個多月的集訓,全隊士氣高昂,總教練李建霖說,「台灣隊身材較矮小,將用靈活跑位和團隊配合,來彌補身材上的劣勢。」

碰上實力相近的馬來西亞,台灣隊陷入苦戰,上半場以0:12落後,所幸下半場急起直追,張正岡率先達陣,助隊連拿12分扳平戰局,李建霖表示:「賽前看馬來西亞練球,就有心理準備不好對付,上半場失誤太多,所幸比賽中段及時修正,才能逼和對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