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蠻牛重返顛峰 挑戰美網第3冠

2017/09/10 06:00
納達爾傷癒強勢復出,得知打進美網男單決賽,開心地大吼。(法新社)納達爾傷癒強勢復出,得知打進美網男單決賽,開心地大吼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「蠻牛」納達爾手腕傷勢復元,強勢復出,外界質疑聲浪卻不曾中斷,他一步步重返顛峰狀態,以世界第一之尊粉碎雜音,他昨在美網男單四強戰,以4:6、6:0、6:3、6:2,後來居上,拍下阿根廷波特羅,繼2013年後重返美網決賽舞台,對決南非巨塔安德森,尋求生涯第16個大滿貫賽冠軍。

納達爾首盤遭到破發而拱手讓人,他表示,第一盤自己打得並不差,但對手反手拍發揮出色,他知道自己必須做出改變,必須調動對手,出其不意地發動攻擊。調整後收到成效,納達爾迎來賽末點,他以一記穿越球,畫下四強戰句點,納達爾激動地振臂慶祝,他表示,這一勝對他很重要,因為對手實力很堅強,他證明自己打出高水準戰役。

再度重返決賽舞台,納達爾感謝美國球迷,「這裡是很棒的地方,我擁有一群很棒的粉絲。」他也透露,挺過這些年傷勢的起伏,這個球季格外有感觸,他今年榮膺澳網亞軍、法網冠軍,收穫豐碩。

決賽對上南非安德森

這一勝讓蠻牛生涯第23度推進大滿貫決賽,挑戰第16座金盃,他生涯第四度挺進美網決賽,前三次他收下兩座冠軍,今年冠軍戰他將迎戰南非「大狗」安德森,蠻牛握有4勝0負的對戰優勢。203公分的南非巨漢安德森,是今年美網最大驚奇,他過去大賽戰績從未跨過八強門檻,卻在31歲之齡衝上生涯顛峰,不管輸贏,安德森都已寫下自己的傳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