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職鯊魚隊 與台灣淵源深

2017/09/14 06:00

澳職6隊隊徽。(取自ABL臉書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「森林王子」張泰山不言退,今年底預計赴澳洲職棒阿德雷德鯊魚隊延續球員生涯。澳洲職棒聯盟2010年正式成立並開打,聯盟有阿德雷德鯊魚、布里斯本俠盜、坎培拉騎兵、墨爾本王牌、伯斯熱火和雪梨藍襪共6支球隊,賽季從11月到隔年2月結束,一季共40場例行賽。

澳洲職棒聯盟官方臉書,也宣布張泰山加盟的訊息,引發澳洲球迷熱議。(取自ABL臉書)

1季4個月 40場例賽

澳職聯盟營運初期,受到美國職棒大聯盟幫助,直到去年球季以前,美國大聯盟都擁有澳職75%股權,現今澳職自身已擁有所有股權,經營都得仰賴各球團和當地棒球協會。

中信兄弟的美籍洋投銳力,曾效力布里斯本俠盜隊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不少美職、甚至日職體系球員,選擇在休賽季期間到南半球氣候相反的澳職磨練身手,不少人甚至自費前往。現階段澳職外籍球員名額刪減至1隊8人,以鯊魚隊為例,張泰山就是陣中其中1位外籍球員。

富邦悍將胡金龍也曾效力鯊魚隊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鯊魚隊執行長戴維森、南澳棒球聯盟總裁史奈爾葛洛夫都談到,除了希望張泰山發揮球技及經驗外,也期望透過他的知名度及魅力,帶來更多球迷。

富邦悍將投手倪福德也曾效力鯊魚隊。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澳洲職棒和台灣其實淵源頗深,年初經典賽台灣隊赴澳移訓熱身賽,當時對壘的布里斯本俠盜隊先發投手,就是現效力中信兄弟的美籍洋投銳力。鯊魚隊史在張泰山之前,曾有胡金龍、陳敏賜和倪福德先後效力,富邦悍將前身義大犀牛也曾派陽冠威、林晨樺和黃思漢赴俠盜隊打球磨練,世大運台灣隊投手吳承諭則是前年效力過墨爾本王牌隊。

Lamigo桃猿投手陳敏賜也曾旅澳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