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父親手寫箴言 成王躍霖拚搏動力

2017/09/15 06:00

王躍霖目前拿下15次中繼成功,僅落後隊友林柏佑2次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桃園報導〕本季首度專任牛棚投手,猿隊王躍霖「勝利組」的定位明確,比以往先發、後援兩頭跑更好調整,也和隊友林柏佑競逐中繼王,目前15次中繼成功,僅落後首位的林柏佑2次,他笑說:「我們互相鼓勵,但其實沒有特別去拚啦,順其自然。」

王躍霖昨中繼1局無安打、無失分,今年已出賽53場、48局,防禦率是生涯最優的3.19,他還希望能壓到3以下,他說:「成績丟得好、幫助球隊,比中繼點來得重要。」

王躍霖今年兩度進入傷兵,一次是手臂挨球吻的場上意外,一次是8月因疲勞下二軍,剛好藉此調整,找回球速和控球,整體狀況維持得不錯。

特別的是,父親王譽諺親手寫的紙條,也成為王躍霖一大動力。從過去旅美時期,王譽諺就會偷塞紙條在兒子行李箱,有時率性地寫在帳單背面空白處,王躍霖好幾次都是抵達美國後才發現驚喜,他笑說:「我爸都會寫『吾兒』,古裝戲看太多了啦!」

父親王譽諺的手寫紙條,是王躍霖在場上拚戰的一大動力。(王躍霖提供)

直到現在,王躍霖仍會收到這種手寫鼓勵,父親趁著寄東西給他,也順便附上紙條。最近一次是上半季,王躍霖投球情緒突然上來,被爸爸看穿,但知道兒子聽不進任何話,便寫下:「你這輩子成就有多大,就在於你能讀懂多少人!」

從高中後,王躍霖和父親相處就像兄弟,笑虧老爸還會寫錯字塗改,其實很感謝他的鼓勵,「看到紙條會很有動力,我都有留著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