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泛太平洋女網賽》決戰東京 詹、謝恐狹路相逢

2017/09/18 06:00

謝淑薇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台北世大運棄賽惹議的詹詠然,美網大滿貫女雙封后之後休兵1週,本週於總獎金89.01萬美元(約2676萬台幣)的東京泛太平洋女網賽露臉,並與妹妹詹皓晴高居頭號種子;至於大詹世大運混雙搭檔謝政鵬的姊姊謝淑薇也已報名雙打,恩怨情仇糾結多年的詹、謝兩家正好分處上、下籤表,有機會週末又於決賽狹路相逢。

詹詠然(資料照,法新社)

雙詹合體 高居頭號種子

這項WTA職業巡迴賽的雙打共16籤,目前世界女雙排名來到生涯新高第3席的詹詠然,重新與排名12的詹皓晴合拍,第1種子的大、小詹首戰地主日本非種子奈良久留美/尾崎里紗,若3連勝闖入冠軍戰,就有可能與勁敵謝淑薇正面對決;這也將是大詹繼上月辛辛那提女雙決賽後,再度和小薇隔網交鋒,只是雙方身邊搭檔都已換人。

女雙回升至37名的謝淑薇,此站則與身材高大的中國女將段瑩瑩合拍,首戰第2種子中國徐一幡/加拿大達布洛夫絲姬。

除了東京行外,28歲的詹詠然還將轉戰武漢、北京、香港及新加坡年終總決賽,其中3站的搭檔,則是與她聯手贏得美網金盃的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,已奪下7冠的「辛然配」,有機會趕在本季結束前攻上全球第1寶座。

詹延8╱31後出賽 美網︰可提出要求

至於詹詠然上週針對世大運風波所發聲明中,指她曾委請辛吉絲向美網申請延8╱31後出賽,經國內媒體向美網查證,據稱獲大會英文訊息回覆,翻譯內容為:「我們不會針對個別選手是否申請延賽作評論,選手若於美網開打前1週參與其餘賽事,確實可提出指定出賽日的要求,主辦單位也有權同意或拒絕,但不會因個人而延遲整體賽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