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國豪赴美追夢 NCAA擦身過

2017/09/20 06:00

高國豪赴美申請NCAA獎學金遇波折,將先落腳社區大學,等待明年機會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獎學金雖通過 入選考差10分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赴美追夢!「最強高中生」高國豪頂著兩度HBL高中籃球MVP光環前往美國,雖暫時無緣登上NCAA美國大學男籃一級或二級舞台,轉而落腳愛荷華州馬紹爾城社區大學,明年仍有機會獲得更多一級大學青睞,成為自吳永盛、陳盈駿與王律翔後,第4位站上NCAA一級戰場的台灣新星。

高國豪從國中即備受矚目,進入松山高中後,也率隊在103、105學年贏得冠軍,並成為首位在高中生涯能奪得2次MVP的好手。為了增進自身實力,他老早就決定赴美,其語言能力養成及赴美相關事宜,交由松山主帥黃萬隆的妻子林富美打理。

先蹲1年社大 有學長作伴

高國豪雖有獲得NCAA一級東南密蘇里州大(Southeast 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)全額獎學金,並通過教練團面試,卻因入選考成績差10分無緣此校。經過一番討論後,他因想一邊打球、一邊念書,便選擇到馬紹爾城社區大學就讀,松山學長丁聖儒也是他的求學夥伴。

林富美表示,「幾個月的紛紛擾擾終究過去,我佩服你的勇氣與決心,雖然也有不少聲音認為應該讓你去prep school(預備學校),但我覺得不管是哪一條路,走的人是你,沒有人可以幫你做決定。只要最後走出來了,就是所謂對的路。」

學生運動員 需兼顧課業

DJ HOOP總編輯王承文認為,高國豪終究是學生運動員,到美國就得面對課業問題,需試圖跟上學業進度;此外,馬紹爾城大學籃球隊總教練布萊恩傑爾森(Brynjar Brynjarsson)是冰島人,會更懂國際學生所面臨的問題,高國豪新學年只要把課業穩住並兼顧球技,未來一定能得到更多NCAA一級學校賞識。

高國豪小檔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