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崇拜的最高境界 李宗賢決戰鏞基

2017/09/27 06:00

李宗賢生涯首個完整球季,將與獅隊陳鏞基競爭三壘金手套獎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南報導〕中職生涯首個完整球季,悍將李宗賢就能與獅隊陳鏞基競爭三壘金手套、最佳9人,正好是他崇拜的前輩,還常趁陳鏞基上壘時討教幾招。

陳鏞基(記者黃志源攝)

能與大11歲的陳鏞基角逐個人獎,23歲李宗賢說,保持高昂氣勢去拚,但獎項順其自然,「我才第1年,要跟賢拜比,還有很大進步空間。」

李宗賢從以前就很關注陳鏞基,常看他的影片,認為他打擊猛、守備很有想法,想多學習,還趁上壘時聊天,李宗賢笑說:「我問賢拜,有沒有什麼可以傳授?」陳鏞基給予鼓勵:「你沒問題啦,新人有這樣表現很不錯,繼續加油!」

李宗賢感謝賢拜肯定,在教練劉榮華和鄭兆行鞭策下,也自認守備觀念進步。他說,今年前半段表現還算OK,但季中下滑,不甚滿意,如何整季維持體能和肌力,成季後強化訓練的首要課題。

「後半段有拉回來,但會比較累。」李宗賢和同梯的蘇智傑、陳傑憲等人聊天,大家都喊累,都要學習明年如何調整,「很開心能提早適應一整季比賽,才能找出該提升的技術和心理層面。」

李宗賢也想再吃胖一點,他說,練壯一些,除了提升爆發力外,還能降低受傷風險,「肌力要再加強,瘦小真的比較容易累耶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