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99.8公分殺手鐧 豐商永信盃4連霸

2017/09/27 06:00

豐原高商蔡沛彰(左)在高男組冠軍賽拿下賽末點,助球隊完成永信盃4連霸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大甲報導〕第44屆永信盃全國排球賽昨畫下句點,HVL高中排球聯賽締造四連霸的台中豐原高商,在高男組冠軍賽以25:23、25:18氣走雲林大成商工,締造永信盃四連霸;台中東山高中以27:25、25:23擊退宿敵高雄中山工商,連3年於高女組稱后。

豐原高商在永信盃封王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東山高中拿下永信盃高女組冠軍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長人蔡沛彰 身材一等一

替豐商拿下賽末點的高二蔡沛彰,父母皆約175公分,但他國二升國三之際,一口氣抽高25公分,現在已擁有199.8公分出色身材,也是隊史最高球員,執行教練葉忠桂透露,當初可說是「三顧茅廬」才從嘉義義竹國中,將這位難得一見的高個子網羅至陣中。

蔡沛彰國中是乙組球員,導致剛到甲組強權豐商訓練,一度出現水土不服現象,所幸憑藉著不想被人看衰的精神,逐漸適應訓練強度,他說:「我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強,我一定會要求自己要更進步,證明給不看好我的人看。」

在葉忠桂眼中,蔡沛彰是個相當認真的球員,這一年球技已進步許多,他還大膽預言,豐商能否在HVL締造五連霸,蔡沛彰的表現好壞將成一大關鍵。

3連勝中山 東山3連后

東山在上季HVL冠軍戰扳倒中山後,這次永信盃又在預賽、冠軍戰連勝,寫下三連霸壯舉,隊長張嘉羚都參與其中,她認為,每次遇到中山都很興奮,而現在變成陣中大學姊,打起來感覺更不一樣,求勝慾望較大。

張嘉羚在國二助台中雙十國中稱后後,近6年共拿4座冠軍,似乎特別有冠軍緣,但她最有印象不是冠軍拿很多,反而是國小三年級的永信盃初體驗,因當時教練要求她們賽前得先於泥土地上打滾,並把衣服弄髒,才能上場比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