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防擺爛搶狀元 NBA樂透新制拍板

2017/09/30 06:00

聯盟針對近年盛行的「養生籃球」,訂出輪休規範。(美聯社、資料照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NBA新球季將在台灣時間10月18日開打,為遏止球隊戰績不佳,選擇擺爛搶狀元歪風,聯盟董事會昨通過新版選秀樂透抽籤制度,將在2019年開始實施,一併通過的,還有新版輪休政策。

過去戰績倒數前3名的球隊,獲得狀元籤的機率依序為25%、19.9%和15.6%,新版的制度全改為14%,在機率相等而且都調低的情況下,希望降低球隊擺爛搶狀元的歪風。

另外,近年來球隊輪休風氣盛行,聯盟為顧及球迷權益,昨通過新版輪休制度,包含禁止在全國直播或是高關注度的賽事輪休健康球員,沒有特殊情況,不得在單場比賽中,將多位健康球員放於板凳上。

球隊在客場比賽時,健康球員必須隨隊,若健康球員需休息,也必須現身板凳席,並與球迷互動,球隊若違反相關規定,將被罰款10萬美元。聯盟指出,2017-18年球季將減少許多「背靠背」出賽,讓球員有充分休息時間,每隊連續出賽場次,也會從單季平均16.3次縮減至14.4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