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錦賽掃禁藥 郭婞淳大利多

2017/10/02 06:00

中、俄因禁藥問題被停權一年,對將參加世錦賽的郭婞淳來說,更添利多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由於中國、俄羅斯等傳統舉重強權近年來禁藥問題嚴重,國際舉重總會決定壯士斷腕,處以禁賽1年並自10月中旬生效,這些強國都將無緣角逐11月底美國安納罕世錦賽,對才在台北世大運打破世界紀錄的郭婞淳來說,更添利多。

中、俄遭舉總禁賽1年

國際舉重總會主席艾延昨表示,2008年北京、2012年倫敦奧運重啟禁藥檢測中,包括中、俄、哈薩克、亞美尼亞、亞塞拜然、白俄羅斯、摩爾多瓦、土耳其、烏克蘭9國在內,都有多名選手呈陽性反應,使得舉重運動飽受禁藥污染打擊,「我們有義務確保比賽乾淨公平,完全無法接受出現多次禁藥違規。若不履行責任,就失去參賽權利。」

艾延也強調,此舉並非放棄這些國家,而是繼續協助他們打擊禁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