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錦賽》「菲」彈先追平 台強攻扣倒

2017/10/03 06:00

台灣隊廖俊凱(右二,未戴帽)7局下擊出安打提前結束比賽,與隊友擊掌慶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我有驚無險拿下首勝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台灣昨天在第28屆亞錦賽首戰菲律賓,戰況一度因為被轟追平全壘打有點緊張,但先發投手吳俊杰及時回穩,打線也在3局下鯨吞5分拿回領先,以12:2提前在7局扣倒菲律賓,有驚無險拿下首勝。

台灣先發投手吳俊杰被菲律賓轟出2分彈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一開賽就趁游擊手失誤以2:0先馳得點,攻守剛交換,菲律賓第8棒羅札諾從吳俊杰手中轟出追平2分彈,戰況突然緊張起來,3局下台灣重啟攻勢,在林加祐二壘安打帶動下整整打滿一輪灌進5分,以7:2拿回領先。

台灣隊林加祐4局下轟出陽春彈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林加祐擊出台灣隊首轟

台灣4局下又有斬獲,林加祐轟出陽春彈,也是台灣本屆首轟,林祖傑隨後跟上2分彈,比數拉開到10:2;7局下再添2分扣倒達標。林加祐表示,當時球數已經2好球,打擊並沒有針對性,就以最平常心去攻擊。

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,全隊一開始有點綁手綁腳,2局後逐漸展開攻勢,吳俊杰除變化球失投被敲全壘打,其他部分都OK,對南韓先發人選之一林安可一度在牛棚待命,萬一有狀況就換投,但吳俊杰仍把設定的5局到7局投完。

菲律賓第8棒羅札諾轟出追平2分彈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吳俊杰緊張 被敲追平轟

吳俊杰指出,第2次打國際賽,第1次投第1場,多少有點緊張,全壘打是失投被抓到,當下有嚇一跳,隨著分數不斷進來,心情慢慢放鬆,鑑於開賽後球被打得很扎實,之後就盡量壓低,「他們出棒很積極,只要直球進來就揮棒,變化球反而比較不會打。」他說。

捕手黃佳瑋表示,吳俊杰剛開賽有點緊張,球有點偏高,被敲追平全壘打後,要吳俊杰把球壓低,往他的手套或好球帶投,「捕手的重點放在跟投手搭配,能敲2支二壘安打是不小心的。」他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