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電競明年納全大運試辦項目

2017/10/03 06:00
跆拳道金牌選手洪幼婷(右)致贈教育部簽名會旗。(中華奧會提供)跆拳道金牌選手洪幼婷(右)致贈教育部簽名會旗。(中華奧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中華奧會昨舉辦餐會,表揚並慰勞剛返國的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代表團,延續了世大運優異的表現,本屆亞室運台灣共奪下9金、7銀、12銅,金牌數是上屆的3倍,總成績則是歷屆最佳。

踢垮南韓強敵金智希,替我國奪下台灣首金的跆拳道女子49公斤級洪幼婷,昨代表所有選手接受表揚,她坦言,世大運8強止步,內心沮喪很久,這次在亞室運奪金,一吐怨氣,期盼能挾著氣勢,在全運會奪牌,也能如願代表台灣出戰亞運。

亞室運代表團獲表揚

亞室運等級雖比奧運、亞運或世錦賽等國際賽低,但許多新興項目也成為本賽事的亮點,其中試辦項目電子競技,台灣收下1金、1銀和1銅,體育署長林德福表示:「台灣電競表現亮眼,將鼓勵更多選手投入,明年全大運確定將成為試辦項目,未來全運會也有望納入其中。」

2018雅加達亞運已確定將電競列為示範項目,2022年杭州亞運則成為正式項目,國家隊教練洪梓硯表示,未來培養電競人才,將傾向多元發展,除了訓練遊戲專業技能外,同時也會培養他們在行銷、設計和寫程式等的專長,期盼能帶動台灣電競產業的蓬勃發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