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錦賽》緊咬到最後 PK逆轉勝南韓

2017/10/04 06:00

台灣隊追分不放棄,延長賽以3:2險勝南韓,亞錦賽預賽兩戰全勝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楊振裕(記者林正堃攝)

廖俊凱(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隊在延長賽逆轉南韓,場邊球迷興奮地揮舞國旗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新北報導〕台灣隊昨和韓國隊鏖戰至延長賽,10局下楊振裕安打攻下追平分,廖俊凱的滾地球造成韓國隊再見失誤,台灣隊以3:2險勝,在亞錦賽預賽兩戰全勝。

兩度落後不放棄 2連勝

由於預賽對戰成績將帶進複賽,這一勝對台灣隊要打進冠軍戰相當重要。台灣隊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,全隊攻守各方面都有達到教練團預期的表現,雖兩度落後仍持續追分,這種不放棄的精神非常可貴。

此役呈現投手大戰,前7局以0:0僵持不下,8局上韓國隊靠著安打和投手牽制失誤,無人出局攻佔二壘,代打的李顥沇安打先馳得點;下半局台灣隊隨即展開反攻,蕭帛庭、王薪權和廖俊凱安打得分,扳成1:1平手,一路打進延長賽。

10局上,韓國隊2出局攻佔二、三壘,台灣隊游擊手廖俊凱發生失誤,韓國隊再度超前;下半局台灣隊楊振裕兩度點成界外,韓國隊卻發生暴投,讓台灣隊推進到二、三壘,恢復正常打擊的楊振裕打穿左外野防線,台灣隊再扳平比數,無人出局攻佔一、三壘,韓國隊故意保送王薪權,將壘包塞滿,廖俊凱的高彈跳球造成游擊手失誤而結束比賽。

楊振裕廖俊凱 追分功臣

楊振裕昨擊出2支安打,包括台灣隊唯一的長打。楊振裕表示,因之前國際賽連續好幾次敗給韓國隊,第10局上場觸擊時壓力滿大的,2好球已經沒有退路,只能告訴自己用平常心來打,這時韓國隊發生暴投,讓他的壓力減輕不少。

廖俊凱10局上失誤造成球隊落後,沒想到下半局平手時輪到他打擊,廖俊凱表示,打成滾地球有點傻眼,還好仍然達到得分的效果。

台灣隊今天下午6點30分在新莊球場出戰斯里蘭卡,將由世大運國手江國豪擔任先發投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