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錦賽》吳昇峰PTT練功 果真一戰成名

2017/10/04 06:00

吳昇峰(記者林正堃攝)

第1次練投 就被相中抗韓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早在台灣隊集訓第一次投手練投,總教練郭李建夫就決定讓吳昇峰在亞錦賽預賽對南韓之戰擔任先發,他也沒辜負總教練的期待與信任,繳出5局飆4K、挨3安無失分好投,寫下生涯最精采一頁。

郭李指出,過去在國際賽對南韓,很少派低肩側投先發,但他在集訓第一次投手練投時,發現吳昇峰球速雖不快,球卻很會跑,進壘角度也很低,或許可壓制喜歡揮大棒的南韓打者,決定把這場交給他。

郭李說,「就是一種直覺,吳昇峰也30歲了,各方面都很成熟,也該有個機會在大比賽表現一下。」

吳昇峰表示,集訓第2天就接到可能要對南韓先發的任務,當下覺得一戰成名的機會來了,很感謝總教練給他這個機會。

由於手邊資料有限,吳昇峰選擇利用網路,不僅常上PTT看鄉民分享有關南韓陣容的貼文,再上YouTube找南韓打者的影片,「雖然只有幾個中心打者的資料,但幫助已經很大。」

在郭李眼中,中繼3.2局飆5K、挨3安失1分的王政浩同樣功不可沒。王政浩表示,9局上感覺腳快要抽筋,怕繼續投會造成球隊負擔,因此趕快退場,球速最快能飆到152公里,只是想幫助球隊,完成教練交付的任務,但他不會因此再挑戰職棒,將留在業餘繼續打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