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主場最終戰 大谷扛4棒完封勝

2017/10/05 06:00

大谷翔平在火腿主場最終戰,演出9局完封飆10K,另擔任第4棒也貢獻1安。(取自火腿官網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告別日職、美職啟程的主場先發最終戰,火腿隊大谷翔平的表現可能會讓日本球迷想念他更久。大谷翔平此戰以職棒罕見的先發投手兼任第4棒出賽,除了打擊有1安打、1得分,還以124球完投9局、飆最快162公里,送出10次三振,率隊以3:0擊敗歐力士隊,大谷以完美的「二刀流」表現拿下完封勝,也向札幌巨蛋滿場球迷告別。

大谷翔平和歐力士王牌金子千尋上演投手戰,大谷開賽前4局連續解決前12位打者,直到5局上才被洋砲馬瑞洛擊出此役首安,全場僅被敲2支安打,5次保送其中2次集中在9局上,但大谷投出再見雙殺化解危機。大谷4局下率先敲安,再靠隊友大田泰示安打回壘得分。金子千尋則苦吞完投敗。

樂天宋家豪昨後援1局未失分。(取自樂天官網)

宋家豪1局無失分

大谷翔平今年因傷所苦,出賽數不如去年,昨役僅是他的第3勝(2敗),防禦率從4.96降至3.20,目前0.338打擊率、8轟、31打點。火腿從去年的「日本一」滑落到今年洋聯第5名,本季最後一戰9日客場對樂天,大谷翔平再登板機會應該不高。

日職樂天隊台灣好手宋家豪,昨被拉上一軍立刻在對羅德之戰出賽,8局下0:1落後時登板,對荻野貴司投出保送,但三振洋砲潘尼亞,未失分。9局上樂天連續安打追平比分,但沒能趁勝追擊逆轉,宋家豪9局下未再上場,無關勝負,兩隊鏖戰12局以1:1打平,羅德陳冠宇此戰未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