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球耍智傑」不礙獅 終於追上猿

2017/10/05 06:00

郭阜林9局上敲出關鍵兩分砲,獲選單場MVP,本季累積10轟,生涯首度單季兩位數全壘打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獅隊逆轉兄弟拿下4連勝,下半季戰績與桃猿並列第一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獅投手王鏡銘(右)因不滿好球帶出言不遜,遭主審驅逐出場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守備發生3次失誤,又出現「天空吃球」隱形失誤,昨統一獅陷入不利局面,但全隊沒放棄,一路苦追,靠郭阜林9局上逆轉兩分砲,最終獅隊7:6險勝中信兄弟,演出4連勝,下半季戰績32勝25敗,與Lamigo桃猿並列第一。

誰登頂 最快週日揭曉

今明兩天中職未安排補賽,週末獅隊將與富邦悍將打兩場,桃猿則與中信兄弟交手兩場,若獅隊兩勝、桃猿兩敗,獅隊即順利登頂,反之則是桃猿登頂;若獅隊和桃猿各取得一勝一敗,兩隊11日在台南的保留賽、也是中職例行賽最終戰,將一決勝負。

此役獅隊發生3次失誤,其中陳鏞基2次、劉芙豪1次,另外,左外野手蘇智傑發生隱形失誤。2局下兩出局一、三壘有人,王威晨擊出外野飛球,蘇智傑因「天空吃球」,讓球落地形成安打,一口氣掉兩分,接著吳東融敲安再掉1分,兄弟取得4:0領先。

蘇智傑解釋,球打出去時,他很認真在找球,但完全看不到球,天色要暗不暗的,這是棒球生涯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,就當作是經驗。

郭阜林 2分砲逆轉象

獅隊在後追趕,打完前8局以4:5落後,9局上郭阜林從吳哲源手中敲出兩分砲,一棒逆轉戰局,獲選單場MVP,代打羅國龍適時敲安再下一城,9局下兄弟追回1分已無助戰局。郭阜林表示,他鎖定吳哲源偏高滑球,打出去就知道是全壘打,上去打擊想法就是幫助壘上跑者推進。

此役團隊失誤過多,蔗總認為,因為大家都想贏,失誤較多是難免的,球員身體緊繃,想要為球隊建功才會如此,「一開始運氣較不好,最後土地公有幫助我們,才能逆轉勝。」

獅隊中繼投手王鏡銘8局下面對兩人次皆順利解決,拿下勝投,不過他退場後因不滿好球帶判決,對主審江春緯出言不遜,遭驅逐出場,罰款1萬元,王鏡銘說,「罰款事小,球隊贏球比較重要。」

獅隊陳傑憲此戰復出,4打數2安打1打點,打擊率略升為3成94。

月圓人團圓,有民眾選擇進台中洲際球場過中秋,在月老面前,場上大螢幕上大方獻吻,歡度屬於情人眼中的中秋夜!(圖文:記者廖耀東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