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明起兩戰 有不能贏的壓力

2017/10/06 06:00

「輸球得利」的賽制,讓兄弟總教練史耐德覺得不可思議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)

獅隊在剩下的3場例行賽全力求勝,希望直接晉級總冠軍戰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拱猿季冠軍 才有季後賽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中職下半季剩5場例行賽,若兄弟對桃猿2場都輸,反而有利於進季後賽,戰局詭譎,獅隊和桃猿有可能戰績相同,成為中職史上加賽第2例。

獅和猿下半季戰績同為32勝25敗,明、後天桃猿迎戰兄弟,獅和悍將交手,由於兄弟確定與下半季冠軍無緣,想打季後賽必須寄望桃猿包辦上、下半季冠軍,也就是說,這2場兄弟若敗給桃猿,進季後賽機會反而更大,「輸球得利」賽制引發熱議。

獅隊下半季要登頂,可說關關難過,除了寄望兄弟擊敗桃猿外,也須先過悍將這一關,有可能面對暫居聯盟3冠王的羅力先發,本季羅力對獅隊先發12場拿下9勝2敗、防禦率1.68,堪稱「除獅機」。

獅隊「蔗總」黃甘霖表示,今年雖對羅力打不好,不過棒球比賽很難說,搞不好那一場對羅力就打得特別好。

即使獅隊過了悍將這一關,還要打下週三獅猿保留比賽,該場2局下2出局滿壘由獅隊進攻,不過桃猿暫以6:0領先。面對重重難關,蔗總說,若獅隊最終拿到下半季冠軍,真的是完成艱難任務。

獅猿各剩3場 恐拚到加賽

獅、猿各剩3場例行賽,若接下來2隊各拿2勝1敗、1勝1和1敗或1勝2敗,戰績相同就要加賽來決定下半季冠軍,日期未定,排除2隊主場桃園和台南,由聯盟決定公平的第3地進行。

中職史上加賽決定季冠軍僅1例,2005年上半季誠泰和興農牛戰績相同,7月21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加賽,誠泰4:0勝出。

中職今無補賽,明後天在桃園和澄清湖兩地開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