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禹勳36救援締新猷 大喊「要金冠軍」

2017/10/09 06:00

陳禹勳完成單季第36次救援成功,破中職紀錄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桃園報導〕在今年最後一場「全猿主場」,終結者陳禹勳守住3:1的勝利,不但將桃猿整季的勝利再帶向77勝新高,也締造個人36次救援成功的中職新猷。

由於桃猿和另一地的獅隊都贏球,11日就要決定下半季冠軍,除非打12局和局收場,才會加賽1場分勝負。陳禹勳賽後向逾萬名球迷大喊:「我們要金冠軍!」並將這顆紀錄球送交聯盟收藏。

桃猿教頭洪一中透露,其實賽前就在討論,如果這場陳禹勳沒有拿下救援點,接下來機會就越來越小。「原本8局上兩出局,就要換陳禹勳上場,可是王躍霖投得太順了,還好8局下沒有繼續得分。」洪總說。

桃猿在1下就由5棒朱育賢的左外野3分砲底定戰局,他也獲選單場MVP。日本國家隊監督稻葉篤紀昨晚繼續在現場觀戰,也看到朱育賢3打數2安打的好表現。

朱育賢擊出三分打點全壘打。
(記者王藝菘攝)

朱育賢3分砲 本季第27轟

朱育賢不但本季第27轟出爐,只差「大王」王柏融3轟,也搶走他不少風采。王柏融3打數未敲安,只靠保送上壘,但他打擊率仍維持在4成06,仍有望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位在全壘打、打點、打擊率和安打都稱霸的「四冠王」。

不過此役球迷最後聚焦的對象仍是陳禹勳,他在9局上3:1領先時登板,在解決詹子賢及今年兄弟第1指名的岳東華後,逾萬名球迷也起立歡呼,共同見證他三振許基宏後創下的紀錄。

破米吉亞紀錄 陳禹勳說感謝

「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畢竟我從不能投到開刀,到進去合庫,後來加入這支球隊,再從本來投第8局,後來投不好,這一路以來除了隊友,也要謝謝教練、家人和朋友。」陳禹勳刷新前隊友米吉亞在2014年締造的紀錄,他則謙稱,「還是米吉亞比較強,因為我們今年勝率比較高,我相信他如果有一樣的勝率,一定可以拿下40次救援成功。」

在11日出爐的亞冠賽名單,28歲的陳禹勳也可望入選,洪總會將其中一張外卡用在他身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