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換5號球衣 林子偉傻住

2017/10/12 06:00

林子偉明年目標是站穩紅襪25人名單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穿73號以為只是臨時工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剛上大聯盟時,穿73號的林子偉以為自己只是支援的「臨時工」,沒想到明星賽後,紅襪給他意義深重的5號,圓夢之旅更踏實,明年目標也很明確:站穩25人名單。

回想6月底初登大聯盟,林子偉言談仍充滿興奮,尤其7月換上游擊名將賈西亞帕拉的5號,他形容,這就像剛升大聯盟時一樣「傻住」,有點不敢置信。

林子偉說,在大聯盟背號穿50、60號以上,多是上來支援,他起初也自認只是上來幫忙一下,好比「臨時工」,「突然有次客場打完,球隊問我穿5號球衣OK嗎?開心球團給我這麼前面的號碼,有穩住的感覺。」

首打席敲安 手腳發抖

大聯盟生涯首打席就敲首安,林子偉締造台將最速紀錄,也是他最深刻的回憶,他笑說:「站上球場時,比現在(開記者會)還緊張,從小到大最緊張的一次,手腳都發抖,打出安打就放鬆了。」

明年搶開季25人名單

之後9月擴編重返大聯盟,林子偉出賽機會較少,但他藉此多看多學,放眼明年,「現在已是40人名單,明年目標就是搶開季25人名單,到球季結束都在大聯盟。」

首碰名投 球來就打

談到今年與達比修有、田中將大等多位大聯盟強投過招,林子偉覺得都很難對付,他說:「畢竟是打電動才能玩到的選手,第一次對到,也跟第一次打擊一樣緊張,就是球來就打吧,反正對方也不了解我,碰碰運氣。」

林子偉季中適時撐起紅襪三壘防區,也成內野調度活棋,之後繼續強化內、外野守備,累積籌碼。帶著球隊訓練計畫返台,他一如往年努力自主訓練,明年也將提前在1月返美準備。

教頭換人有新課題

紅襪在分區季後賽止步,總教練法瑞爾昨天也被炒魷魚,林子偉明年再上大聯盟要面對新教頭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