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好事多磨 猿下半季封王

2017/10/12 06:00

Lamigo桃猿下半季封王,包辦今年上、下半季冠軍,成為中職史上第6次,隊史第2次;單季78勝也刷新聯盟紀錄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包辦上下季冠 史上第6次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中職下半季戰局詭譎,昨例行賽最終戰畫下句點,桃猿以9:7擊敗統一獅,包辦今年上、下半季冠軍,成為中職史上第6次、隊史第2次,單季78勝也刷新聯盟紀錄,桃猿領隊劉玠廷說,「最後一戰才確定,好事多磨,這是難得的紀錄。」

獅20日起與兄弟打挑戰賽

輸球的獅隊,20日起將與中信兄弟進行5戰3勝制季後挑戰賽,贏家晉級28日開打的總冠軍賽;依中職賽制規定,桃猿先取得1勝,6戰4勝制總冠軍賽,桃猿只要奪3勝就能封王。總教練洪一中表示,今起全隊休息3天,下週六、日在桃園球場安排隊內熱身賽。

這是桃猿隊史第10次季冠軍,也是第8次自力封王,首次包辦上、下半季冠軍是在2006年,洪總說,「2006年陳金鋒剛回來,團隊打擊火力很好,今年則是投手戰力穩定。」過去中職包辦上、下半季冠軍有5次,最後全奪總冠軍。

昨役是9月7日台南因雨裁定保留比賽,當時打到2局下,桃猿取得6:0領先,輪到獅隊進攻,2出局滿壘2好、2壞下,比賽繼續進行;桃猿投手換成賽格威,先保送陳傑憲,接著被唐肇廷敲安,再被潘武雄轟出3分砲,雙方戰成6平。

隊史第10冠 大王:完美結局

5局上,王柏融轟出兩分砲,桃猿再度超前;第9局雙方各添1分,最終桃猿帶走勝利,王柏融拿下單場MVP,並勇奪打擊四冠王,堪稱近年中職最強打者,他說,「算是完美結束,也有鬆一口氣的感覺。」

獅備戰挑戰賽 先紅白對抗

獅隊拚戰一整季,仍與季冠軍無緣,不過總教練黃甘霖並不洩氣,他表示,這一場全隊都想拚,也盡全力了,今天休兵一天,接下來會安排一場隊內紅白對抗賽,備戰季後挑戰賽。

今年下半季出現「兄弟輸球反而得利」的現象,兩隊最後4次交手,兄弟全輸球,中職賽制引發熱議。劉玠廷認為,今年下半季戰局確實弔詭,但很久才會遇到這樣的狀況,以目前4隊規模,這樣已是較好賽制,採其他賽制也會衍生不同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