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季前分析》馬刺陣容老化 火箭、鵜鶘拚高飛

2017/10/13 06:00

群雄崛起,強者為王!2017-18 NBA例行賽將於10月18日點燃戰火,本報針對東、西部共6區30支隊伍,逐區進行戰力分析及整體評比,看各球團經由今夏選秀、交易等補強後,如何在新賽季拚出競爭力。(系列六之二)

火箭保羅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NBA西南區近年素有「火藥庫」之稱,「德州三雄」火箭、馬刺和小牛,加上實力不錯的灰熊和鵜鶘,競爭激烈,但火箭今夏補進明星控衛保羅,和哈登組成後場「雙核心」,加上宿敵馬刺陣容老化,火箭可望一飛沖天,成為西南區的領頭羊。

灰熊帕森斯(左2)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火箭上季繳出55勝、27敗的優質戰績,在西部高居第三,主帥丹東尼讓哈登改打控球後衛,完全釋放他的天賦,場均29.1分、11.2助攻和8.1籃板,各項數據都是生涯新高,32歲保羅加入後,丹東尼打算改打「雙控球」,搭配陣中多名射手,將丹總喜愛的跑轟體系發揮到極致,季前熱身賽小試身手,拿下4勝0敗,高居西南區榜首。

鵜鶘朗度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傳統強隊馬刺,在總教練帕波維奇帶領下,預估仍維持單季50勝左右的實力,但這支老牌勁旅,難擋時光的摧殘,隨著上季鄧肯退休,昔日招牌「GAP」連線,僅剩帕克和吉諾比利,而兩人年歲漸高,上場時間和破壞力都衰退,加上馬刺今夏補強碰壁,僅補進上季肌腱撕裂的蓋伊,在「軍備競爭」激烈的西部,馬刺將面臨極大挑戰。

小牛D.史密斯(右)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小牛與灰熊 恐被強敵吞噬

擁有聯盟最強「雙塔」的鵜鶘,有潛力成為西部最大的黑馬,上季中後段從國王迎來強力中鋒卡森斯,與一哥A.戴維斯連線,雖來不及磨合、未進季後賽,但經過整個夏天的整合,兩人默契、走位配合都更到位,加上僅用1年330萬美元的低價,補進昔日明星控衛朗度,預料新球季鵜鶘將展翅高飛。

馬刺雷納德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主力老化、面臨半重建的灰熊和小牛,新球季恐將被強敵吞噬,小牛今夏補強失利,主力核心仍以高齡39歲的「德國坦克」諾威斯基為主,所幸選秀會第9順位,挑中體能勁爆的新人D.史密斯,夏季聯盟場均17.8分,讓球團看到未來希望,但晉級季後賽仍不樂觀。而灰熊受到上季砸重金簽下帕森斯和康利的影響,團隊薪資捉襟見肘,補強困難,新球季恐將跟小牛競爭分區爐主。(記者廖聿偉)

(圖: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