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裙襬搖搖焦點球星》年度超新星 朴城炫首度登場

2017/10/13 06:00

南韓超級新人朴城炫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在LPGA新人球季就能衝上獎金排名第1、女子高爾夫世界排名第2,南韓超級新人朴城炫無疑是目前女子高壇最耀眼的新星。

今年球季還沒打完,朴城炫已提前確定獲得LPGA最佳新人的榮耀,在美國LPGA她算是菜鳥,但實際轉入職業已經5年,2014年起投入KLPGA賽事,從2015年夏天開始,到2016年9月,15個月之內她在女子韓巡賽拿到10座冠軍,很快證明她的實力,並累積到經驗。

今年轉戰美國LPGA

光是去年朴城炫在女子韓巡賽就贏得超過13.3億韓元(約台幣3836.4萬元)獎金。今年轉戰美國LPGA,到上週為止已獲得兩勝,其中1場是女子大賽美國女子公開賽冠軍,還有5場打進前10名,獎金累計超過190萬美元(約台幣5777萬元),把其他女將全部比了下去。

身形單薄的朴城炫,打起球來酷酷的,偶爾露出笑容雙眼就瞇成一條縫。極有效率的木桿揮擊動作,讓她在美國LPGA以平均開球距離超過270碼排名第9。

雖然上球道率相對較差,但她穩定而準確的鐵桿,讓她的上果嶺率非常出色,加上正常桿數上果嶺之後的推桿平均只有1.75次,兩項數據都在LPGA排名第8,是朴城炫能佔有一席之地的關鍵。

朴城炫過去不曾來台參加這場LPGA賽事,今年首度登台,將是最值得球迷注意的重點人物之一,如果時間允許,在看完台灣選手場上表現之後,不妨也花點時間跟著朴城炫的腳步,看看當今南韓頂尖好手的球技風格,這對了解LPGA現況是很好的切入點。

(記者趙新天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