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季前分析》雷霆、灰狼大進補 衝擊西部強權

2017/10/14 06:00

NBA季前分析/西北區

群雄崛起,強者為王!2017-18 NBA例行賽將於10月18日點燃戰火,本報針對東、西部共6區30支隊伍,逐區進行戰力分析及整體評比,看各球團經由今夏選秀、交易等補強後,如何在新賽季拚出競爭力。(系列六之三)

〔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〕雷霆、灰狼今夏在交易軍備戰佔盡優勢,可望在新賽季衝擊勇士、馬刺、火箭等西部強權,並搶分部前4排名席次,爵士、金塊陣容補強幅度較小,得力圖保住季後賽資格,唯獨拓荒者因補強不佳,新賽季保八恐有難度。

魏斯布魯克上季例行賽以驚人平均大三元數據,雷霆憑著他一夫當關的全能身手,保住季後賽席位;如今找來P.喬治與安東尼合組「CPR連線」,如何妥善將3大戰力發揮最大值,雖讓主帥唐納文頭疼不已,但只要找出整合方式,雷霆必能成為西部列強之一。

連13季無緣季後賽的灰狼,近年在選秀會補進A.威金斯、湯斯作為重建基石,但上季只打出31勝51敗;今夏透過交易向公牛換來主帥希伯鐸的愛將J.巴特勒,整體實力大躍進,當務之急為改善防守薄弱的缺點,才能和西部列強抗衡。

爵士上季例行賽場均失分96.8分,高居聯盟第一,但場均得分100.7分,卻是聯盟倒數第三,今夏又無法留住得分箭頭海沃德與主控G.希爾,進攻依舊是最大罩門,得寄望盧比歐、戈貝爾、菲佛斯等好手,展現更強的進攻企圖心,並力保季後賽席次。

金塊上季陣中得分王加林納里轉戰快艇,所幸補進明星級大前鋒P.米爾塞普,搭配上季場均16.7分、9.8籃板及4.9助攻的全能中鋒約基奇,及穆迪耶、G.哈里斯、巴頓等多名潛力好手,能在西部扮演攪局角色。

拓荒者「雙槍」里拉德、麥考倫上季例行賽場均合拿50分,在例行賽取得41勝41敗,吊車尾晉級季後賽。不過,當各隊不斷補強陣容,僅他們未做任何動作,欲拚連5季都闖季後賽的難度增加不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