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裙襬搖搖焦點球星》巨大壓力致病 田仁智脫胎換骨

2017/10/14 06:00

田仁智(圖片來源:LPGA網站)

田仁智檔案

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!今年已五度屈居第2的南韓名將田仁智,期待在美國LPGA努力一整年後,最終能舉起冠軍盃。

23歲的田仁智絕對是實力派的一線球星,赴美前在女子韓巡賽拿過9勝,在日本贏過2場日本女子大賽冠軍。正式轉戰美國LPGA才2年,已有21場比賽打進前10。她手上的兩座LPGA冠軍都是在女子大賽所獲,2015美國女子公開賽和2016Evian錦標賽。

但今年田仁智勝場數還沒開張,卻有5場比賽名列第2,還有1場第3。再往前推,去年她拿過3場第2,另有3場第3,都跟冠軍非常靠近,就連2014年以韓巡賽選手資格參加LPGA韓亞銀行錦標賽她也並列過第2,這些加起來田仁智已在LPGA累計9場第2名,相當悲情。

今年夏天因為查不出原因的食道靜脈曲張,田仁智在Meijer菁英賽被迫退賽,還住院兩天,那時壓迫到食道和氣管,一度讓她覺得吞嚥困難,吃了10天嬰兒食品,直到7月美國女子公開賽才慢慢復元。

田仁智的教練朴權當時說:「在南韓有很多人期待田仁智能多贏一些冠軍,這可能是影響她身體健康的原因,她在南韓是超級巨星,但人們對她的期待實在太高了,好像在比賽中打第2名都不夠好。」

田仁智面對的壓力正是所有頂尖選手都要經歷的,這麼多次與冠軍擦肩而過後,她的抗壓性正逐漸累積,只要還記得露出招牌笑容面對所有挫折,終究會撥雲見日,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或許是她突破自我的機會。(記者趙新天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