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壓垮國民的改判 小熊連3年爭國聯冠軍

2017/10/14 06:00

小熊守護神戴維斯(右)後援2.1局守住勝利,與捕手康崔拉斯開心相擁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小熊與國民在國聯分區系列賽第5場合演打擊大戰,小熊靠第5局2出局後爆發關鍵性攻勢,灌進4分扭轉戰局並重創對手氣勢,在驚濤駭浪中以9:8逆轉勝,連續3年打進國聯冠軍賽。

小熊隊連3年闖進國聯冠軍戰。(美聯社)

戴維斯投2.1局 救援成功

國民2局下靠墨菲陽春彈、泰勒3分砲轟下4分以4:1首次超前,5局上推出只休息2天的王牌投手薛哲想確保4:3領先,戰局卻在薛哲快速連拿2出局後丕變,小熊先連敲3安攻下2分以5:4拿回領先,再趁故意保送、捕逸、傳球失誤、妨礙打擊、觸身球追加2分。

8局下小熊捕手牽制一壘跑者羅巴頓(左),經電視重播改判出局,國民再也無力反攻,成為比賽關鍵。(美聯社)

一壘改判出局 國民失利

國民7局下二度追成只落後2分,小熊決定讓終結者戴維斯提前「上班」,他用44球完成轉任後援以來單場最長的2.1局,幫小熊拿下最後7個出局數。

其中8局下,國民2出局後追成8:9仍有兩人在壘,捕手康崔拉斯牽制離壘過遠的一壘跑者,總教練梅登在判定安全回壘後提出挑戰,裁判觀看電視重播後改判出局,國民失去扳平甚至逆轉的機會。

梅登指出,這是他經歷過最難以置信的勝利之一,功勞必須歸於所有球員,8局下會挑戰是因當下沒有理由不做,「我一直注意一壘手瑞佐的動作,你必須信任場上的球員,我們還有2次挑戰,不用白不用。」

小熊連續2年與道奇爭奪國聯冠軍,明天可能派老將雷基打頭陣,梅登強調,雷基絕對是人選之一,全隊只想先慶祝一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