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宜蘭全運會》陳建安領軍 苗縣扳倒高雄搶金

2017/10/14 06:00

苗栗縣陳建安在桌球男團4強戰獨拿2點,扳倒衛冕軍高雄市,闖進金牌戰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世大運男單銀牌陳建安昨獨拿兩點,率領苗栗縣以3:1扳倒尋求衛冕的高雄市,闖進106年宜蘭全運會桌球男子團體決賽。這也是苗栗暌違4年後再度晉級金牌戰,這次他們要面對的是「桌球神童」林昀儒領軍的台北市。

由陳建安、洪子翔和張順紘組成的苗栗縣隊,在102年全運會預賽就曾爆冷打敗當時要挑戰23連霸的台南市,但最後在決賽仍不敵南市,和金牌擦身而過。

今年全運會,苗栗在預賽最後一戰以1:3敗給北市,僅獲B組第二,4強戰對決A組第一的高雄市,打頭陣的洪子翔雖然0:3不敵「台灣一哥」莊智淵,但世界排名33的陳建安扛住壓力,以3:2逆轉楊恆韋,為苗栗扳回一城。陳建安表示:「剛開始打得較鬆散,沒放那麼開,後來積極搶攻才改變戰局。」

關鍵第3點雙打,洪子翔/張順紘以3:2力退「師徒檔」莊智淵/孫嘉宏;第4點陳建安再度披掛上陣,3:1力退孫嘉宏,率苗縣後來居上。

另一場4強賽,16歲的林昀儒和王泰崴、馮翊新聯手,帶領北市以直落三擺平屏東縣,這也是北市繼98年後再度挺進男團決賽。

女子組方面,由「台灣一姐」鄭怡靜領軍的台南市,昨在4強戰以3:1力克桃園市,今天金牌戰將對決尋求3連霸的新北市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