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裙襬搖搖焦點球星》球風小火慢燉 野村敏京拚衛冕

2017/10/15 06:00

(資料照,法新社)

裙襬搖搖舉辦的LPGA賽事到目前只有兩位冠軍選手,高寶璟在舊金山連拿兩次,去年則是日本野村敏京封后。今年裙襬搖搖回台灣主辦LPGA賽事,野村敏京也算是半個「衛冕者」。

野村敏京球風較像小火慢燉,正式進入LPGA是2014年,4年下來拿了3場冠軍,包括去年澳洲女子公開賽、裙襬搖搖LPGA菁英賽,和今年美國志工德州高球賽,另外還有11次打進前10名。

4月德州賽事 加打6洞封后

4月底德州那場,野村敏京苦戰獲勝,與美國資深老手克兒延長加賽打了6洞,才抓下博蒂封后,是她今年最精采的戰役。

野村敏京的母親是韓國人,5歲之前她住在日本,後來移居南韓,她的名字承襲自外祖母。到了中學二年級開始,她和弟弟一起,跟住在夏威夷當教練的叔叔學球,才開始往選手之路發展。

19歲那年野村在日本LPGA贏得普利司通公開賽冠軍,並決定選擇日本國籍,但南韓仍對她青眼有加,她也參加過韓巡賽,並在2015年經歷延長加賽贏得韓華金控菁英賽冠軍,至今韓華金控仍是她的贊助商。

野村敏京目前世界排名25,在LPGA年度積分榜也排在第25,算是中段班。日本名將宮里藍打完今年女子大賽Evian錦標賽之後退休,野村敏京成了最受期待的日本選手,她曾在里約奧運並列第4名,2020年東京奧運自然希望更上層樓。在那之前,野村敏京須在LPGA努力爭取好成績,持續拉抬她的世界排名積分,今年裙襬搖搖或許是她再次體驗冠軍滋味的機會。(記者趙新天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