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黑豹旗》消防員教練 跑遍金門三級棒球

2017/10/15 06:00

金門農工全隊合影,後排右一為教練黃國偉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「我覺得棒球是正職,副業才是消防員。」金門農工棒球隊教練黃國偉,職業是金門機場消防員,閒暇時在當地三級球隊教球,如果不是他無私付出,外島棒球沙漠難灌溉成綠洲,他說,「我想給金門孩子一個打棒球的機會。」

受天候影響,黑豹旗開幕式移至看台舉行,不少球隊為自己吶喊加油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黃國偉兒時常和姊姊熬夜看威廉波特少棒賽,國小曾打2年球,12年前回到母校金門農工組隊,他回憶,民國6、70年代當地政府大力推廣,最多達21支三級球隊,如今只剩3支,少棒、青少棒、青棒各一隊。

金門三級球隊都有黃國偉帶隊身影,境內棒、壘球場各一座,他認為,資源雖有限,但不怕沒錢,就怕缺教練,招不到球員,希望縣府多支持,畢竟早期棒球在金門推廣得很好。

2017年第5屆中信盃黑豹旗青棒賽,原定昨在天母球場開打,兩場都因雨延賽,金門農工對馬祖高中之戰移至今天下午兩點開打,開幕戰平鎮高中對內壢高中則延至19日,今年多達200支球隊參賽為歷屆之最,首屆僅51隊,呈倍數成長。

黃國偉表示,為了打黑豹旗,全隊冒大風大雨飛到台灣,一路上飛機超晃,因比賽順延改機票,對手馬祖高中還因機場關閉,無法搭機來台,希望今天比賽可順利進行,畢竟平時在金門只能跟國中和當地軍人比賽,能打黑豹旗,全隊都很珍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