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季前分析》騎士華麗5巨頭 穩坐中央區龍頭

2017/10/16 06:00
騎士找來詹皇的麻吉魏德(右)打造陣容華麗的「五巨頭」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騎士找來詹皇的麻吉魏德(右)打造陣容華麗的「五巨頭」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克城大軍 年齡偏高是隱憂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騎士上季痛失王座後,今年找來羅斯、I.湯瑪斯及魏德,聯手詹姆斯及洛夫,打造華麗「五巨頭」,目標衝擊冠軍;公鹿、活塞今年可望在陣容完整情況下闖進季後賽,溜馬、公牛同樣面臨核心球員離隊危機,喬治及巴特勒轉隊後,勢必為球隊戰績帶來衝擊,新陣容能否順利磨合,值得觀察。

騎士上季無緣衛冕,休季間又面臨主控厄文喊話出走的危機,造成球隊內部紛擾,新任總管奧特曼上任後,積極進行布局,最後用厄文換得塞爾提克球星I.湯瑪斯,平息人事風波,但I.湯瑪斯臀傷未癒,最快得等到12月底才能披掛上陣,能為騎士帶來多大幫助,仍是未知數。

9月底「閃電俠」魏德宣布加入騎士,他的經驗與領導能力將為球隊注入一劑強心針,不過團隊平均年齡偏高,會是克城大軍的隱憂,但不至於影響他們穩坐中央區龍頭的實力。

由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領軍的公鹿,上季拿下42勝40敗,以東部第6闖進季後賽,最後不敵暴龍僅一輪遊,不過他們今年陣容異動不大,若米德爾頓、J.帕克健康出賽,上季新人王布洛格登又能穩定發揮,本季排名可望上升。

公牛少了魏德 進入重建期

溜馬、公牛兩隊今年都面臨主力出走的危機,溜馬陣中大將喬治前進奧克拉荷馬,控衛提格也轉戰灰狼,找來歐拉迪波、柯利森、波丹諾維奇等人,保有一定競爭力,不過想晉級季後賽仍有一段距離。

隨著核心球員巴特勒、魏德等人離隊,宣告公牛進入重建期,雖補進灌籃王拉文、鄧恩,但拉文上季因左膝十字韌帶撕裂提前報銷,傷癒後身手仍待觀察,鄧恩年紀尚輕,經驗值有待累積,今年球季的公牛,預計以培養新人為重心。

上季中央區僅活塞未闖進季後賽,但今年補進防守大將布萊德利,若R.傑克森穩定發揮,後場及防守戰力有機會提升,加上他們坐擁禁區大將卓蒙德、馬里亞諾維奇等人,整體陣容完整,新球季預計有一番作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