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裙襬搖搖焦點球星》球風講求效率 路易絲「后」勁十足

2017/10/17 06:00

(資料照,法新社)

人若有心為善,老天都會助一臂之力,今年在美國名將路易絲身上就見證了這樣的奇蹟。

今年8月美國德州受哈維颶風侵襲,路易絲居住的休士頓地區飽受風災與淹水之苦,連她丈夫領軍的休士頓大學校隊也必須緊急撤離,當地的處境相當艱困。

正在巡迴賽拚戰的路易絲發願要捐出她在波特蘭菁英賽所得的獎金,濟助受災民眾,這個善願果然在老天眷顧之下,讓她相隔3年2個月又5天之後再度奪冠,也是她在美國LPGA的第12勝。

上個月路易絲打完印地安納州的比賽,就未再參加LPGA賽事,直到本週來台灣,投入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,過去她來台參賽很不巧天候都不太好,今年或許有機會好好發揮一下。

雖然休兵1個月的路易絲,世界排名稍下滑到第17,且隔了這麼長一段時間才重溫冠軍滋味,千萬不要誤以為她已走下坡,她在場上依舊頗有競爭力,在這3年多的冠軍乾旱期,她出賽83場,有33次打進前10,更有12次名列第2。

來到台灣參加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之前,路易絲今年出賽21場全晉級,累計打下327個博蒂,在LPGA排名第5,平均桿數69.55桿排第4,正常桿數上果嶺之後的平均推桿只有1.75桿,更名列第3。

種種數據顯示,現在的路易絲球技成熟且講求效率,在比賽中隨時都是領先者最關切的對象,只要讓她打出想要的風格,球迷在美麗華球場將有機會見識路易絲兩度登上球后寶座的絕技。

(記者趙新天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