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運會/眼淚是養分 許淑淨輕鬆4連霸

2017/10/23 06:00

許淑淨順利摘下全運會女子53公斤級金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宜蘭報導〕台灣史上首位奧運舉重雙金名將許淑淨,昨在全運會女子53公斤級出賽,也是她自里約奧運後首度亮相,雖尚未回到巔峰,但仍以抓舉90公斤、挺舉115公斤,總和205公斤,輕鬆完成4連霸。

彌補世大運傷退缺憾

今年世大運許淑淨因腿傷婉拒擔任開幕式火炬手,最終也宣佈退賽,當時還大哭一場;經過數月休養,傷勢已痊癒,她說:「現在主要是右膝舊傷較嚴重,若傷勢能控制,才能盡快調整。」

許淑淨昨輕鬆應戰,開把80公斤已是全場最重,接著試舉90公斤也成功,但第三舉嘗試92公斤失敗;挺舉許淑淨輕鬆舉起105公斤,已確定把金牌放入口袋,接著挑戰110、115公斤都成功。

許淑淨笑說,「在全運會復出,剛好彌補未參與世大運的遺憾,也替年底的世錦賽暖身;這次第三把的重量,可能就是世錦賽開把的重量。」

11月世錦賽信心滿滿

世錦賽將於11月28日在美國加州舉行,2015年世錦賽,許淑淨抓舉96公斤摘銀,挺舉125公斤、總和221公斤都拿下金牌。教練蔡溫義坦言,「全運會只是小試身手,最重要的仍是世錦賽,若不再受傷,有機會再拚亞運。」

高展宏(記者林正堃攝)

世大運銅牌「布農力士」高展宏,昨在男子62公斤級力壓群雄,以總和267公斤替高雄市奪金。

高展宏表示,手腕和膝蓋仍有傷勢,加上全運會少了世大運的興奮感,所以未能拚出最佳成績,回去要全心備戰世錦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