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董「傳」神 兄弟聽牌

2017/10/23 06:00

兄弟周思齊(中)9局上關鍵傳球,直傳三壘助殺獅隊郭阜林,守住兄弟第2勝,賽後與打擊教練克魯茲擁抱慶祝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郭阜林(右)9局上在三壘遭到觸殺出局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洪宸宇(記者廖耀東攝)

投打守全到位 1分勝獅

〔記者吳清正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詹子賢昨轟出超前的2分彈,牛棚扛下4局無失分,加上周思齊關鍵外野助殺,終場以4:3力克統一獅,在季後挑戰賽取得2勝1敗領先,再1勝就可連續4年打進總冠軍賽。

中信總教練史耐德表示,這是靠著團隊打下來的勝利,先發投手洪宸宇投完5局、詹子賢的2分砲和周思齊的傳球都很關鍵,牛棚更有非常出色的表現,雖然今天比賽非常重要,他會提醒球員當成平常的另一場比賽,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。

生涯首度在季後賽登板的洪宸宇先發5局拿下勝投,被擊出5支安打,只在第2局遭遇麻煩,被陳鏞基、劉芙豪連續安打,再被林祐樂轟出3分砲,之後有效壓制統一攻勢。

洪宸宇今年對統一先發3場沒有贏過,吞下3敗,防禦率7.85,生涯第1次打敗統一就在關鍵的季後賽,他表示:「開心得快哭了。」

洪宸宇表示,被轟3分砲之後,教練團提醒他不要沮喪,要把氣勢拿出來,後來直球能搶到好球數,變化球也就能發揮作用。

中信先在2局下靠著林明杰安打扳回1分,第5局無人出局攻佔一、二壘,統一以陽建福入替先發投手麥克爾,周思齊擊出高飛犧牲打,詹子賢再擊出右外野全壘打,以4:3超前。

中信牛棚前2戰投7局失10分,教練團仍在洪宸宇投5局、87球後換投,楊達翔、彭識穎、官大元、陳柏豪和王鴻程守住1分領先,而周思齊第9局的外野助殺化解了牛棚最大失分危機。

9局上統一率先上場的郭阜林擊出二壘打,潘武雄打出左外野飛球,郭阜林挑戰周思齊的臂力,被直傳三壘觸殺出局。

周思齊神助殺 蔗總佩服

周思齊表示,球一打出來,中外野手張志豪就提醒他傳三壘,這可能是他生涯傳得最漂亮的一球,自己都非常感動。他還開玩笑說:「原來我有雷射肩的潛質,可以好好練傳球。」

統一總教練黃甘霖也說,這應該是周思齊今年傳得最準的一球,當時的狀況10個跑者有9個會跑,包括他自己。

官大元(記者廖耀東攝)

王鴻程(記者廖耀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