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委會副手缺...陳雨鑫留 李高祥升

2007/02/02 06:00

〔記者龍柏安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體委會兩位政務副主委人事案昨天定案,先前請辭獲准的副主委陳雨鑫獲得「續聘」,至於另一空缺則由運動設施處處長李高祥(見圖,記者趙新天攝)升任,他也是體委會掛牌成立8年多以來,首位由事務官轉任政務官的副首長。

由於前任主委陳全壽因亞運失利下台,依照往例,兩位政務副主委須向行政院提出辭呈,而黃啟煌與陳雨鑫請辭獲准,不料事隔2天,副手人事案竟峰迴路轉,陳雨鑫收到續留通知,黃啟煌則按原訂計畫,與恩師陳全壽下台一鞠躬。

陳雨鑫獲知消息後表示,這項消息來得意外,讓他「受寵若驚」,但他仍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的肯定。

至於現任運動設施處處長李高祥1998年由經建會轉任,曾任國際處副處長、運動設施處處長、綜合計畫處長。

李高祥坦言,獲知升任副主委令他頗感意外,不過他卻坦然以對:「事務官只須負責執行、政務官必須提出政策,不管如何,兩個位置對我來說,應無適應上的問題。」

李高祥表示,自己雖非專業運動員出身,但在體委會效力近9年,對於運動規劃與流程有一定認識,但目前權責還未接獲通知,但他會秉持「透明化」原則,全力輔佐新任主委楊忠和,持續為體育界努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