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運會》終「傑」男子400霸業 楊隆翔金喜

2017/10/24 06:00

楊隆翔(左)昨在男子400公尺決賽以46秒58摘金,常勝軍陳傑(右)則以46秒79收下銀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跑出46秒58 僅次陳傑紀錄

〔記者林岳甫/宜蘭報導〕憑藉著不輕易認輸的頑強鬥志,桃園市楊隆翔昨在全運會男子400公尺決賽最後50公尺,超越國內常勝軍陳傑,以46秒58摘金,並躍居歷年第二傑,僅次於陳傑保持的全國紀錄46秒35,而無緣5連霸的陳傑以46秒79屈居銀牌,賽後兩人也相互擁抱,展現英雄惜英雄的情誼。

楊隆翔在世大運1600公尺接力決賽歷經踩線違例事件,當時在場外淚流不止,因為自己害全隊連成績都沒有。他坦言,整件事情仍歷歷在目,並未走出低潮,但他明白不能一直停在失敗的情境中,也體會到人要跌到谷底,才會知道高峰在哪裡。

楊隆翔賽後與教練相互擁抱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近年國內大小賽事,陳傑在400公尺未逢敵手,而楊隆翔暫時無法擺脫心情低潮,仍邁向田徑生涯另一高峰,技壓原本以為遙不可及的陳傑,他開心地表示,「傑哥承讓了,終於贏學長一次。」

楊隆翔欲將這份金牌榮耀與桃園高中教練曾孝生分享,他說:「教練跟我都希望能贏得全運會金牌,上屆因受傷關係,最後只跑出第6,一度覺得很對不起他,所以這面金牌希望能跟教練分享。」

至於400公尺霸業遭中斷,陳傑並不氣餒,並強調有人超過他是件好事,未來一定能與這批學弟產生更多良性競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