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信新氣「象」「5」夠刺激

2017/10/25 06:00

周思齊(見圖,資料照)、陳江和及張志豪等老將,在季後賽稱職扮演帶頭大哥角色,激勵了年輕球員。

全年勝率不到5成的中信兄弟勉強擠進季後賽,又因為季後的冰風暴事件損兵折將,加上精神領袖彭政閔因傷無法出賽,原本不被看好,卻在僅存的幾位老將帶領下,新人適時嶄露頭角,打出中信的新氣象。(記者吳清正)

老將扮帶頭大哥

中信季後賽陣容以年輕球員為主,擁有2010年勇奪總冠軍經驗的更只有羅曼、周思齊、陳江和及張志豪,但是這幾位老將稱職扮演帶頭大哥,激勵了年輕球員打出最佳團隊戰力。

誠如張志豪在贏得季後挑戰賽後所說,這時候用講的已經發揮不了多少作用,只能以實際行動把每一次打擊、每一個守備都全力做到最確實,學弟們自然會感受到老將的態度,跟著往前衝。

林智勝、蔣智賢等重砲未能參加季後賽,新人詹子賢(見圖,資料照)扛起中信第4棒重任。

詹子賢接管四番

林智勝、蔣智賢等重砲未能參加季後賽,還是新人的詹子賢扛起中信第4棒,展現了不像新人的抗壓性,總冠軍賽的表現相當受到期待。

詹子賢在季後挑戰賽首戰5打數摃龜,一般新人可能信心受挫,但總教練史耐德表示他一點也不擔心,詹子賢整季都是能在關鍵時刻建功的球員。心臟超大顆的詹子賢果然不受影響,第2戰就擊出2支安打,第3戰更轟出致勝2分砲。

牛棚新秀有亮點

牛棚原是中信最弱的一環,教練團在季後賽大膽起用新秀,包括例行賽出賽經驗接近零的楊達翔和陳柏豪,表現也令人眼睛一亮。

楊達翔和陳柏豪都是今年季中選秀新人,楊達翔例行賽投3.1局,防禦率13.50,陳柏豪更只投1局,防禦率9.00,教練團不但把他們帶進季後挑戰賽,第3戰在只領先1分時先後起用楊達翔和陳柏豪,都拿下中繼成功。

王威晨獨當「1」面

王威晨8月底才上一軍,例行賽打擊出色,季後賽持續擔任開路先鋒第1棒,讓球迷看到他的表現,不再只是兄弟象創隊元老、前總教練王光輝的兒子,走出自己的棒球路。

王威晨季後賽的打擊還沒有完全發揮,守備則依然出色,原本是游擊手的他,季後挑戰賽先守二壘,第3戰起移防三壘,2個守位都遊刃有餘,數度美技沒收統一獅的安打球,能守不止1個位置將讓王威晨明年有更多機會。

林明杰季後賽打擊大爆發。(資料照)

林明杰變「大鯊魚」

林明杰9月底成為中信主戰捕手,季後賽更是打擊大爆發,一舉打響「鯊魚哥」名號。

因為有個哥哥是「鯰魚哥」,林明杰一度被叫作「鯰魚弟」,但林明杰只想做自己,更希望超越哥哥,因此給自己取了「鯊魚哥」的外號。例行賽打擊率0.191的林明杰,季後挑戰賽打擊率高達0.455,第4戰更轟出3分砲,打下4分打點,打響「鯊魚哥」名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