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運會》回鄉樂「翻」天!李智凱奪4金1銀

2017/10/25 06:00

李智凱昨在最拿手的鞍馬項目摘金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宜蘭報導〕「翻滾吧男人!」李智凱昨於106年全國運動會個人單項競賽大放異彩,一口氣摘下鞍馬、跳馬和單槓3個項目的金牌,地板項目也奪下銀牌,包含前日的全能賽金牌,本屆全運會替桃園市奪下4金、1銀,進帳189萬元獎金。

李智凱本屆全運會體操項目勇奪4金、1銀。(中央社)

李智凱於世大運競技體操鞍馬項目摘金,高難度的「湯瑪斯迴旋」技驚全場,昨再度拿出招牌迴旋,流暢的動作獲得14.575分,拿下壓倒性的勝利,李智凱表示,「很滿意本次的表現,但雙槓有些失誤,是美中不足之處。」

李智凱從小在宜蘭菜市場長大,6年前才跟著教練林育信轉籍到桃園市,再次回到宜蘭縣立體操館比賽,李智凱說,「這裡就像是我的小主場,雖然很多設備都翻新了,但仍很熟悉。」

根據桃園市的全運會獎勵辦法,選手拿下金牌能獲得25萬獎金、銀牌10萬,其中全能賽獎金雙倍,加上李智凱在全能、鞍馬和單槓完成2連霸,額外獲得6萬元,每個月能獲得訓練補助金2萬元直到明年全運會為止,總計24個月,一共可拿到189萬元。

全運會是李智凱今年最後一個賽事,他透露,「明年賽事很多,但重心仍放在亞運,且正在研發新的動作,期盼用更高難度的迴旋在亞運奪牌。」

陳智郁吊環6連霸

宜蘭「吊環王子」陳智郁在吊環項目以14.650分力壓群雄,完成6連霸,他透露,「能完成連霸是人生很重要的成就,但其實近年受肩膀傷勢折磨,常痛到失眠,現在努力學習與傷痛和平共處,希望明年亞運能奪牌,之後才會考慮退休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