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運會》上「跆」一分未失 莊佳佳5連霸

2017/10/25 06:00

跆拳道莊佳佳(右)連4戰一分未失,且每場都至少大勝10分以上,順利完成全運會5連霸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宜蘭報導〕里約奧運國手莊佳佳帶傷拚戰全運會,昨於女子跆拳道73公斤級一路過關斬將,連4戰一分未失,且每場都至少大勝10分以上,順利完成全運會5連霸,同時替桃園市增添1面金牌。

莊佳佳首戰12:0輕取黃湘玲、8強戰20:0打敗林吟韋、4強戰11:0收拾李采真,決賽再以12:0擊敗官怡妏,用「完全完封」稱后,莊佳佳表示,「可能學妹遇到我都很客氣,不太敢攻擊,賽後我有鼓勵他們應該積極一點,不用怕,勇敢出擊。」

莊佳佳右腳踝長了3根骨刺,深受困擾,自世大運結束後就未出賽,專心療傷,只在桃園青溪國中擔任教練,直到全運會前兩週才投入訓練,莊佳佳坦言,「比賽還是會痛,靠著經驗和意志力才完賽,亞運能否參賽還要評估。」

男子跆拳道74公斤級冠軍戰則上演逆轉秀,楊宗燁、張政壕兩名國家培訓隊隊友內鬥,最終代表桃園市的張政壕上演逆轉秀,28秒內連拿6分,13:11擊敗上屆金牌楊宗燁,也進帳個人生涯在全運會的首金。

張政壕首戰碰上高雄市陳俊維就被踢傷右膝,只能跛腳硬撐,決賽數度倒地,忍痛摘金,他透露,「打到第二場就想要棄賽,連走路都很困難,決賽能逆轉我也感到很意外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