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運會》名師勸戰 洪萬庭留住「金」喜

2017/10/25 06:00

洪萬庭拿下舉重項目金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宜蘭報導〕舉重名帥林敬能的愛徒郭婞淳前天風光在全運會女子63公斤級摘金,另一位女弟子洪萬庭昨在69公斤級,以抓舉96公斤、挺舉115公斤,總和211公斤鍍金,也是她生涯首面全運會金牌。

洪萬庭和教練林敬能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洪萬庭在抓舉第3把抓起96公斤領先群雌;挺舉第1把完成110公斤,即確定收下金牌,隨後挑戰115公斤成功,第3次雖無力撐住120公斤,對最終結果也毫無影響。

洪萬庭在世大運以227公斤贏得69公斤級金牌,是個人國際賽首金,她賽前明白現階段狀況確實不如世大運,改用以賽代訓的心情前來拚全運會,反而撇除緊張感,成為獲勝關鍵之一。

去年一度萌生退意

此外,洪萬庭在世大運、全運會都站上頒獎台最高處,幕後最大功臣是林敬能。事實上,27歲洪萬庭去年一度萌生退休念頭,林敬能因相中其未來性及明年亞運有望站上頒獎台,便不斷鼓勵洪萬庭,利用不同方式讓她技術、心理都向上提升。

洪萬庭原本打算世大運後正式退休,如今決定要拚至2018年雅加達亞運,她說:「跟去年一度想要退休的我比較,現在我越來越有自信心,未來會做好萬全準備與努力,希望年底世界錦標賽也能大豐收,並在明年亞運拚出成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