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火速」第一戰 克蕭11K壓凱可

2017/10/26 06:00

道奇隊克蕭昨投7局飆11K僅失1分,世界大賽初體驗就拿下勝投。(歐新社)

道奇2轟搶頭彩

〔記者黃照敦/綜合報導〕「熱」又「快」的世界大賽第一戰昨天在道奇球場火速上演,道奇王牌左投克蕭先發壓陣7局僅掉1分,加上國聯冠軍賽MVP泰勒與透納聯手開轟助威,以3:1擊退太空人,此戰僅花2小時28分,是25年來最速戰速決。

太空人隊凱可(左)第1球就遭泰勒(右)狙擊。(美聯社)

克蕭和太空人先發凱可都是塞揚等級大投手,不過泰勒一局下對凱可投出第一球開轟,讓這場預期的投手戰增加詭異氣氛。凱可說︰「道奇一開始就下馬威,我們知道要從克蕭手中拿1、2分就很難,所以開賽就陷入苦戰。」

道奇隊簡森(右一)守住勝利,與隊友擊掌慶祝。(法新社)

克蕭穩健投球,不斷累計三振數,4局上被柏克曼逮中,同樣遭陽春彈追平比數。克蕭說︰「對手是很會敲全壘打、不容易揮空的球隊,能犯錯的空間有限,那一打席我卻犯了錯誤。」

平手局面直到6局下再現狀況,2出局後,泰勒忍住棒子等到保送,透納把握機會敲出2分打點全壘打,將比數超前為3:1,也奠定勝基。凱可從5月後就不曾單場挨兩轟,卻在最重要的世界大賽嘗到苦果。

暌違29年道奇在主場打世界大賽,此戰氣溫高達華氏103度(約攝氏39.5度),是世界大賽罕見的「熱」戰,克蕭未受影響,投7局掉1分,飆出11K,沒有投出保送,追平1949年道奇前輩紐柯貝最多三振、無保送的世界大賽紀錄,紐柯貝昨也在現場見證。道奇起用牛棚勝利組摩洛和簡森各投1局守成,克蕭勇奪生涯世界大賽首勝,此役改寫1992年世界大賽第4戰(2小時21分)以來最速戰紀錄。

女神卡卡(中)也到場感受世界大賽「熱度」。(法新社)

艾圖維甘拜下風

太空人三、四棒艾圖維和柯瑞亞7打數僅1安,全隊僅敲3安,「小巨人」艾圖維4支1,對克蕭也甘拜下風,「他(克蕭)投得相當好,要打敗他非常難,我應該脫帽向他致敬!」艾圖維說。

世界大賽第一戰獲勝的球隊,過去29年來有25次拿到冠軍,太空人今天第二戰推出最強韋蘭德先發,力拚帶一勝回主場,太空人今年季後賽客場6場僅1勝,道奇今天則由老將希爾先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