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挺泳協改革 「丁妹」遭教練攻擊

2017/10/26 06:00
丁聖祐(右)遭新竹教練李育儒(左)批評身材變胖。(取自網路)丁聖祐(右)遭新竹教練李育儒(左)批評身材變胖。(取自網路)

李育儒是泳協理事長表弟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台大「泳后」丁聖祐日前質疑泳協世大運遴選黑箱作業,並積極推動協會改革,昨再度為此議題在全運會游泳詩欣館和新竹教練李育儒爆發口角,李育儒是泳協理事長許東雄的表弟,他以誇張的肢體動作和情緒,大聲批評丁妹爭取權益「態度有問題」。丁聖祐表示:「抗爭並非針對個人,只是提出這個體制的問題。」兩人爭執近10分鐘,影片也被體育改革聯會上傳至臉書,引發網友論戰。

昨參加全運會的選手爆料,丁聖祐因難以接受學弟在臉書支持反體改的言論,特地跑到泳池找學弟問清楚原由,李育儒聽到爭執聲,到現場調解,因李育儒情緒激動,加上肢體動作咄咄逼人,反而引發更大的衝突,丁聖祐回應:「你們(學弟)也是選手,都知道協會的問題,為什麼要這樣對我。因為很受傷,才會忍不住去質問他。」

丁聖祐世大運後至澳洲進行科學化訓練,因時間緊迫,成績並不理想,100公尺蝶式游出生涯在全運會最差成績,比上屆慢了2秒,決賽以第8名作收,賽後受到網友許多批評和冷嘲熱諷,丁聖祐說,「我看起來很堅強,但其實內心很脆弱,尤其是挺身而出為選手爭取利益,卻反而遭受人身攻擊。」

李育儒昨指著丁聖祐不斷大聲痛批她搞不懂世大運遴選規則,因她的抗爭,反而剝奪努力選手的參賽權,丁聖祐回應,「李育儒一直替協會護航,今天攻擊我不認真、變胖,都是因為我站出來跟協會對抗。」

丁聖祐:盼改變體制 環境變好

丁聖祐強調,「我只是希望能有更好的體育環境,能督促協會解決體制上的問題,讓一切公開、透明,不再有黑箱作業,絕不是要和選手對抗,或是造成對立,模糊了迫切需要改革的焦點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