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協離譜狀況外 王子維搏年終賽夢碎

2017/10/28 06:00

今年8月羽球好手王子維(右起)、總教練張政雄與羽球協會理事長張國祚參加世大運慶功宴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代表台北市隊出征全運會,拿下男單金牌,賽後卻得知無法參加11月初頂級超級賽中國站。
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漏報名中國賽 無法衝積分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11月初中國站是羽球賽季最後一場頂級超級賽,名單卻沒有男單世界排名第10的台灣選手王子維,協會昨天坦言是作業疏失,國家隊總教練張政雄也承認,因未做最後確認,所以沒有幫王子維報到名,讓他少參加一場比賽,而協會原本竟也搞不清楚狀況,被牽著鼻子走,以為要被罰款。

人在法國帶隊的張政雄表示,「都是我的疏失,未做最後的確認才導致未報上名。」他將丹麥賽名單原封不動報上中國賽,但因王子維在國內參加全運會缺席丹麥、法國兩站,丹麥賽名單內並沒有他,最後釀成此憾事,羽協表示將負起責任,透過這次事件讓未來國際賽報名更加嚴謹。

媒體誤報罰款 竟被牽著走

國內媒體報導,王子維因身為世界排名前十,若缺席頂超賽,根據國際羽總(BWF)規定,會面臨5000美元(約15.2萬台幣)罰款,繪聲繪影王子維很擔心,後來羽協翻條文查證,發現報導是烏龍一場,王子維因不符合特定時間公布的世界前十資格,根本沒有罰款問題,但漏報已成事實。

國際羽總條文指出,認定的特定日期(specified date)世界排名前十選手必須參加一年五站的頂超賽,今年的特定日期為1月第三週與7月第三週,上個月底才挺進前十的王子維,7月時並未打進世界前十,BWF認定的頂超賽世界前十資格是半年內維持穩定表現的選手,沒有所謂罰款問題。

原本想拚杜拜年終賽參賽資格的王子維,因缺席丹麥、法國兩站,年終賽排名掉到第15,想從中國、香港賽力搏最後希望,沒報到名就少打一站的比賽,但他昨天透露,媒體引述他希望協會繳罰款、或任何跟協會改革有關的發言,都不是事實,他並未接獲其他記者致電採訪,對於此事,他選擇低調、不回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