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戰友球場送別 辛吉絲正式引退

2017/10/30 06:00

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(左1)舉辦引退儀式,過往戰友等球星蒞臨,由我國詹詠然代表獻花(左2)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2017 WTA年終總決賽於新加坡落幕,大會特地為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舉辦引退儀式,過往戰友等球星蒞臨,由我國詹詠然代表獻花,溫馨場面令辛公主感動拭淚,她對生涯最後搭檔大詹說:「23年來我第一次當女雙年終球后,也是唯一一次,就是跟妳。」

WTA昨為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舉辦引退儀式。(美聯社)

生涯25座大滿貫金盃 詹詠然代表獻花

37歲的辛吉絲戰功彪炳,囊括25座大滿貫金盃,昨晚以黑蕾絲禮服翩然現身,優雅高貴氣質驚豔全場,退役的法國皮爾絲等歷任搭檔站台力挺,與「瑞士公主」熱情談笑話當年,詹詠然不捨地說:「看辛吉絲歷年影片,真的很感動,從小她就是我偶像,因為被她影響,我才能站在這裡,很榮幸成為她最後的搭檔。」

WTA大會昨特地為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舉辦引退儀式,溫馨場面令辛公主感動拭淚。(法新社)

大詹明年換戰友 辛吉絲笑說要陪練

被譽為當代網壇傳奇的辛吉絲,早在2013年入選國際名人堂,目前女雙排名與詹詠然並列世界第1,也是2017年女雙年終球后。大詹表示,今年2月與辛吉絲組軍,學習到太多東西,「她被譽為天才選手,這只是外界看到表面,其實她不論對工作、比賽或訓練,都花很多苦心,我打從心裡佩服。很幸運與她合作,也祝福她生命下個篇章更美好。」大詹透露,雖然明年換戰友,但辛吉絲答應來看比賽,「她笑說要當陪練員,大家都在期待。」

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(左2)舉辦引退儀式,過往戰友等球星蒞臨,由我國詹詠然代表獻花(左1)。(路透)

女單決賽,「丹麥甜心」沃茲妮雅琪2個6:4強壓「高齡」37歲的美國老將大威廉絲,不但中止對戰7連敗,前球后沃妹也首度笑捧年終金盃,排名從第6重回前3席。

瑞士公主辛吉絲(右)於WTA年終賽後正式退休,昨WTA特別於星國球場舉辦引退儀式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