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菅野智之獲「澤村賞」

2017/10/31 06:00
巨人菅野智之獲得日職投手最高榮譽的「澤村賞」。(取自網路)巨人菅野智之獲得日職投手最高榮譽的「澤村賞」。(取自網路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象徵日職投手最高榮譽的「澤村賞」昨天公布,巨人菅野智之首度得獎,也是繼2002年的上原浩治以來,巨人贏得澤村賞的第一人。

菅野以防禦率1.59和17勝高居雙冠王,他在得獎後表示,這是他夢想的獎項,內心的感動無法形容,有自信明年能再度贏得澤村賞,並幫助球隊拿下暌違3年的聯盟冠軍。

澤村賞以二次世界大戰時戰死的前巨人傳奇投手為名,地位等同於大聯盟的塞揚獎;不同的是,塞揚獎是國聯、美聯各選出1人,澤村賞則為兩聯盟僅選出1人。今年澤村賞選考委員會一度討論要讓西武菊池雄星共同得獎,最終仍維持傳統。

菊池本季防禦率1.97和16勝都是洋聯第一,217次三振更是兩聯盟最多,選考委員山田久志表示,在使用指定打擊的洋聯中,菊池的成績非常優異,可考慮和菅野共同得獎。

不過,選考委員會委員長堀內恆夫認為,澤村賞是獎勵NO.1投手,就應該只有1人得獎,最後一致通過由菅野獲獎。

日職總冠軍賽今在橫濱DeNA主場進行第3戰,目前軟銀2勝0敗領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