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戴后「超級」4冠 球評喊Amazing!

2017/10/31 06:00
戴資穎今年奪超級賽4冠,是年度最佳女球員大熱門。(法新社)戴資穎今年奪超級賽4冠,是年度最佳女球員大熱門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橫掃超級賽4冠,傲視全球女單,今年仍有中國頂超賽與香港超級賽,找回狀態的小戴有機會把冠軍數往上推升,挑戰史上最多單季5座超級賽金盃的紀錄,也是國際羽總年度最佳女球員獎項大熱門。

年度最佳女球員大熱門

盤踞世界第1寶座近1年,戴資穎在巴黎結束近6個月冠軍荒,昨賽後與教練賴建誠、防護員陳盈璇到當地著名牛排館大啖冠軍晚餐,預計今晨抵達台灣,小戴封3人是「臭皮匠」組合,從2014年底合作至今攜手摘下超級賽8冠。

戴資穎也是年度最佳女球員獲獎呼聲最高的球員,勁敵包含世錦賽金牌奧原希望與世界排名第二的辛度、日本名將山口茜等。

法國賽冠軍戰戴資穎直落2解決山口茜,官網賽後也以「無敵」來形容小戴表現。兩人交手的精彩一球獲選為國際羽總單日好球,次局落後1分的戴資穎,與對手前後場多拍來回,小戴抓到機會,連續兩度放小球,手法細膩,讓對手措手不及,轉播球評驚訝地說:「Amazing!(難以置信)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