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民報名入協會 棒協最熱門

2017/11/02 06:00

開放個人報名加入協會已月餘,其中棒協已有近千人申請。圖為3月棒球經典賽台灣隊集訓。(資料照,記者羅志朋攝)

體育署長林德福(右)與棒協秘書長林宗成(左)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首波已有7691人申請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國民體育法修正案8月底在立法院三讀通過,總統蔡英文、體育署長林德福多次呼籲民眾加入特定體育團體,共同監督協會運作,並於9月8日起開放報名,至12月20日截止。體育署昨公布第一波人數統計,截至昨日為止已有7691人次申請加入。

目前最熱門的是棒球協會,917人申請加入高居第一,網球協會835人緊追其後,第三名足球協會也有806人,羽球、泳協和鐵人三項協會則排名4到6名。但也有23個協會報名人數僅個位數,其中袋棍球運動協會和合球協會沒有民眾申請。

體育署表示,每週公布人數的用意,除了希望有興趣加入的民眾把握申請時程,也讓各界了解會員報名情形以昭公信,更提供給各協會預做規劃,以辦理後續會員繳費及審理資料等所需作業時間,以利推動改選相關事宜。

籃協理事長丁守中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丁守中批違反自治精神

申請人數暫居第9的籃球協會,理事長丁守中則質疑體育署違反人民團體法自治、自立和自主的精神,他表示:「體育署幫我們收會員,協會完全不知道會員屬性為何,被動的接收,將衍生很多問題,那以後上千人的會員大會怎麼開?」

丁守中強調:「任期屆滿後,就不再擔任理事長,絕非為了個人利益;每年體育署僅撥全年所需的4分之1經費給協會,其餘費用都是靠自籌,若體育署要強行介入,就直接安排理事長,每年花費都由體育署吸收,那我也樂觀其成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