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多冠感想…洪總還是那句名言

2017/11/03 06:00

桃猿全隊興奮地拋起總教練洪一中(上)慶祝封王,洪總也成為史上最多冠教頭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中報導〕領軍拿下隊史第5冠,56歲的桃猿教頭洪一中成為中職史上最多冠教頭,對於紀錄和獎項他一向淡然處之,名言是:「我只想明天的事。」

從2004年下半季接下兵符,洪一中率領La New熊到Lamigo桃猿拿下10座季冠軍、5座總冠軍,加上他今年球季達成執教700勝里程碑,目前累計750勝也早已超越已故教頭徐生明的715勝,成為中職史上最多勝教頭。

但不管是最多勝,或是最多冠,洪總都是一貫態度,「我對於紀錄真的看得很淡,因為那些都是過去的事,我只想明天的事。」包括在兄弟象的球員生涯3冠,洪總已有8枚冠軍戒,但他竟說,「其中有1、2枚,我還弄不見了。」就連今年700勝的紀念球,他也不知擺到哪去。

看淡個人紀錄,但很看重比賽勝負的洪總,「我是個就連友誼賽都想贏的人。」問他今年這座冠軍對他有何不同?他只笑說,「有啊,因為我們今年是金冠軍。」

奪冠之後,洪總最滿足的是可以先放個3天假,因為接下來他又要投入亞冠賽的備戰,「其實我這陣子除了台灣大賽,還忙著亞冠賽的布局,因為不先通知球員要投哪一場,他們就沒辦法準備。」

目前在日本進行羅德秋訓的陳冠宇,就已接到洪總指令,要擔任10日亞冠賽首場熱身賽的先發投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