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大賽》爛隊翻身 太空人56年首冠

2017/11/03 06:00

太空人在世界大賽第7戰以5:1擊敗道奇,收下成軍56年首冠,全隊衝到場中慶祝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2011年起,重建中的太空人歷經連3季百敗,擺脫不了「萬年爛隊」封號,直到今年蛻變為百勝勁旅,昨更於世界大賽第7戰以5:1奪勝,擊倒本季戰績、團隊薪資皆居首位的道奇,收下成軍56年首冠。

太空人韋蘭德(左)與艾圖維合捧世界大賽冠軍盃。
(法新社)

再度面對達比修有,太空人複製第3戰劇本,從首棒史普林格開局二壘打進攻,趁道奇失誤、盜壘、內野滾地球先搶2分;2局上再拿3分,包括史普林格轟退達比修的2分彈。

達比修只撐1.2局失5分(4責失),平生涯最短先發,世界大賽2次登板都吞敗,但道奇打線熄火也是關鍵,除了4個半局3上3下,局局有攻勢,卻以得點圈13支1、留下10個殘壘收場,只在6局下追回1分。

5季內從百敗到稱霸

太空人先發麥卡勒也僅投2.1局,再由4投合力守下6.2局,包含後援4局只掉1分的勝投摩頓,讓太空人成為繼去年小熊後,5季內從百敗進而稱霸的史上第4隊。

自美聯分區賽淘汰紅襪、冠軍賽氣走洋基,到扳倒道奇,今年團隊薪資排18位的太空人,連斬薪資總額前3名的強權,也是8月遭哈維颶風重創的休士頓,最需要的力量。

連斬3強權振奮休士頓

太空人心繫災民,努力讓這城市驕傲、讓民眾重拾笑容,全隊球衣繡上「Houston Strong」,將拚了半世紀的殊榮獻給休士頓,教頭辛奇說:「休士頓的堅強力量,引領我們走到最後。」

精神領袖艾圖維季後賽打擊率3成1、包辦7轟和14打點,無疑是最大功臣,為昨役收下最後出局數,他笑說:「接到滾地球傳向一壘,這是我棒球生涯最開心的一刻。」

柯瑞亞當場向女友求婚

前天先發的王牌韋蘭德,昨在牛棚待命,賽後衝到場中享受封王,且和主砲柯瑞亞雙雙放閃,前者與未婚妻阿普頓擁吻慶祝,後者向女友求婚成功,喜上加喜;同時,開放球迷看大螢幕加油的休士頓主場,也在抓下第27個出局數時,拋下橘色彩帶慶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