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入札制度談不攏 大谷恐延後赴美

2017/11/04 06:00
大谷翔平(資料照,美聯社)大谷翔平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日本火腿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明年能否踏上大聯盟投手丘,美媒整年都關注,但因入札制度談不攏,他恐怕2年後才會赴美。

根據舊版入札制度,一旦23歲的大谷申請入札,火腿至多可拿2000萬美元入札金,但依大聯盟新版勞資協議,25歲以下國際球員簽約金最高為575萬美元,入札金則是合約的15%至20%。

可能2年後再做打算

大聯盟同意讓大谷以舊制挑戰大聯盟,正合火腿的意,但大聯盟球員工會堅持公平,不願開放特例,持續和火腿交涉新版。美媒指出,新版入札制度若敲不定,大谷可能不會在今年底赴美,再等2年。

日籍強投田中將大是否續留洋基,也牽動大谷動向。田中2014年簽下1億5500萬美元的7年約,附帶逃脫條款,今年季後已可選擇成為自由球員。

由於洋基也可能爭取大谷加盟,補強先發輪值,田中去留與否,將影響洋基佈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