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智勝打破沉默 絕不負辜董所託

2017/11/05 06:00

林智勝目前在日本福岡自主訓練,昨發表1千多字的聲明回應「被冷凍」風波。(資料照)

林智勝(右)加盟中信兄弟時,董事長辜仲諒親自為他披上黃衫。(資料照)

「絕不做對不起棒球的事」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在中信宣布釋出名單前兩天,人在日本福岡自主訓練的林智勝,透過經紀公司發表聲明,強調「絕不會做對不起棒球的事」。不過,球團不願多做回應,僅表示本週見分曉。

「五虎將」冰風暴爆發後,林智勝昨首度以逾1300字聲明稿回應,第一段就提到,再次謝謝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給他機會,成為中職首位轉隊成功的自由球員,他清楚這代表的責任,「我肩負著許多同輩、後進及球迷朋友的期許;於是,我必須用最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。」

林智勝透露,辜仲諒和他有個約定,要他以身作則幫助基層棒球,「也因此,我知道自己沒有犯錯的空間,我必須時刻要求自己以棒球人為榮,並且將這樣的榮譽心傳承下去。」

林智勝去年初以3年最高總額4500萬元合約加盟中信,躍居台灣職棒史上最高薪選手,當時辜仲諒親自為他披黃衫,如今卻身陷風暴。辜仲諒甚至說出重話,日前回應「五虎將」風波,他強調紀律和打球態度,「盡心盡力的話就對得起自己、對得起所有人,在那邊亂打亂搞,對得起球迷嗎?」

對於林智勝聲明,中信領隊劉志威表示,尊重聲明內容,但不會再針對個人做出回應,球團會全盤考慮這期間所有事,本週就會有結果,將一次說明。

10主將動向 本週見分曉

中信明將開會討論戰力調整,球迷關心「五虎將」林智勝、蔣智賢、王勝偉、鄭達鴻、張正偉動向,以及沒參與季後賽的陳鴻文、許基宏、林克謙、江忠城、林煜清等人是否續約;10名主將中,僅林智勝、王勝偉仍有複數約,兩人下一步更受關注。

林智勝現於前兄弟日籍投手小林亮寬的訓練基地調整,8日結束課程後將先返台,11日再赴澳洲打球,經紀人陳德倫說:「智勝已去一個多禮拜,這些行程都是早就計畫的。」至於蔣智賢,陳德倫指出,他也沒閒下來過,持續在台灣自主訓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