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基特動刀瘦身 一朗遭馬林魚「放生」

2017/11/05 06:00
鈴木一朗昨遭馬林魚「放生」,成為自由球員。(資料照,法新社)鈴木一朗昨遭馬林魚「放生」,成為自由球員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鈴木一朗去年春訓曾說,「打到50歲才退休!」但10月底才剛過44歲生日,昨卻遭馬林魚「放生」成為自由球員,「一朗傳說」能否在大聯盟續寫,成了問號。

年薪僅200萬美元 卻成第一槍

前洋基球星基特領銜的新馬林魚團隊,希望將明年團隊薪資近1.4億美元壓低至9千萬美元以下,高薪球員史坦頓、歐蘇納、耶利奇和高登都是交易人選。只是明年年薪才200萬美元的一朗,卻成為基特開的第一槍。

基特曾表態欣賞這位前洋基隊友,還撰文寫道,「2014年退休不久,有一次我回洋基球場清空更衣櫃,只剩幾名工作人員和準備打擊練習的一朗,我從沒看過有人跟一朗一樣勤奮練習。」外界一度認為,新球季兩人將以不同身分再攜手奮戰,沒想到基特卻將一朗推向自由市場。

一朗在2015年加盟馬林魚,效力3年先後完成大聯盟生涯500盜、美日通算4257安超越世界安打王羅斯、大聯盟生涯3000安,並首次登上大聯盟投手丘投球,可以說一朗的旅美生涯在水手發光發熱,在馬林魚則達成多項生涯里程碑,別具意義。

前馬林魚總裁:名人堂見

馬林魚去年10月宣布執行一朗1年200萬美元合約,外帶2018年球團選擇權,當時馬林魚總裁塞森曾說,「加上2018年球團選擇權,唯一理由就是一朗想打到50歲,也許明年會考慮再加上2019年選擇權。」只是基特團隊接手後不久,就把塞森在內的多名球團行政人員炒魷魚。

看到一朗無緣續留馬林魚,塞森昨在推特發文:「名人堂見。」一朗大聯盟生涯17季敲出3080安、打擊率3成12,進名人堂只是時間早晚,本季他出賽136場,196打數敲50安、打擊率2成55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